APP下载
机会在手,求职信息实时掌握
搜索

给招聘人才的企业三条建议

重庆银行招聘信息 重庆银行 2020-06-10 23:52:48 人阅读

1.突破型企业市场利润更高

最新发布的雷格斯商业信心指数表明,与专注于国内市场的企业相比,出口企业已连续第二年更可能实现营业收入和利润增长。55%的出口企业实现了收入增长;相比之下,只有45%的内贸企业实现了收入增长。

在利润方面,以上两类企业的差距则更大:48%的出口企业实现了利润增长,而只有35%的内贸企业实现了利润增长。因此,扩大销售和营销部门规模,开发出口市场成为一种有效的经营策略。

在采访成功企业家过程中,听到他们反复强调的一点是,企业需要加速发展,无论是坚持不懈,还是持续创新,或是开发新市场。他们都对安于现状的做法保持了警惕。近60%的企业准备在销售领域投入更多资源,这表明富有创业精神的向前发展策略赢得了较多支持者。

2.成功企业家对过去的失误直言不讳

从错误中吸取教训是成功企业家强调的另一点。大多数企业家对自己过去的失误直言不讳;他们努力避免重蹈覆辙。

企业开始实施招聘和扩张计划时,应当力图避免经济下行期间的不当行为。例如,分别有43%和47%的大企业和小企业在总结过去教训时表示,为非必需的办公空间买单是导致企业在全球经济不景气时陷入困境的一个主要原因[1].企业也打算在日常运营过程中推行更加灵活的措施,从缩短供应链到削减固定办公空间。

因此,企业在增加人手或向业务地点扩张时,应当寻求灵活自主、可自由收缩的方式。企业如使用灵活办公空间,则可以快速增加新员工所需的办公空间,也可以随时退出办公空间,业务扩张或收缩因而能够不受长期租赁合同的约束。企业在不需要物业或难以承受运营开支时,不被物业负担所拖累。

使用灵活办公空间为企业实施加快发展策略提供了一种更具伸缩性的方式,有效控制了增加新员工的相关风险。此外,企业在向新地理区域扩张时,如果物业安排能让企业自由应对市场机遇和挑战,那么这将为企业降低成本和风险。

3.灵活性对小公司尤为重要

在经济形势不明朗的情况下,企业增加销售和营销人员的意向绝对是个利好消息。最新的雷格斯商业信心指数也显示,全球商业信心自2012年10月以来一路回升。不过,值得注意的是,在世界各地“经济复苏”的言词前面总有“脆弱”的形容词。

在这种情况下,灵活性对于小公司显得格外重要,因为小公司的信心不如大公司且收入增长(45%和60%)或利润增长(36%和50%)不如大公司。然而,关于未来12个月收入增长的信心,小公司(76%)却比大公司(72%)更强烈。

二十世纪英国政治家戴维-劳合-乔治(david lloyd george)曾说过:“有了明确的目标就不要害怕放开大步。你不可能用两小步跨过一座深渊。”保持经营灵活性——从缩短供应链到灵活的物业安排,这意味着你在跨越劳合。乔治所谓的深渊时,身上也系了安全绳索。这不仅让你在必要时随时返回,更能帮助你更容易跨越未来的深渊。

[责任编辑: 1 ]

分享到:qq空间新浪微博腾讯微博人人网0

相关热点新闻

更多+

相关热门课程

更多+

对外汉语教师资格证,包拿

ccom标准—7大关键岗位认证考试

mba笔试全程班课程

mba笔试网络全程班课程

卓越绩效评价准则理解与实施指南

企业战略规划的体验式训练

企业战略规划的体验式训练

条评论
Alternate Text
Alternate Text 表情
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相关推荐

未经招聘网同意,不得转载本网站之所有招工招聘信息及作品 | 招聘网版权所有 2007-2018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2895号

网站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178-14 公司招聘招人好网站,就在招聘网 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 备案号:浙B2-20080178-14

投递简历
    马上投递